一拾

介绍?介绍是什么,能吃吗

撒娇

极东

国设

(不是第一次写但确实是)第一次发文

在学校听到老师讲中药时突然的脑洞×

短,一发完。

——————————————

“……好,那么这次的会议到此结束。”

    在阿尔弗雷德宣布会议结束时,本田菊才从昏昏沉沉的状态中猛然清醒了一下。

    结束了吗……啊什么都没听到,下去问路德君好了。

    本田菊昨天晚上做了个梦,梦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因为忙,他已经很少做梦了。

    昨天早上起他就感觉有些不舒服,昏昏沉沉工作了一天后回家倒头就睡。或许是因为睡得太实,心里暂时放下了事情,又或者因为别的什么,他的梦境是如此真实。连溅到脸上的血液都是温热的,连在刀刃上血渍映出的那人不可置信的神情都能看清楚。

   梦里,那人坐在大雨中,抱着已经快绝了气息的金陵嚎啕大哭。本田菊想捂住耳朵,想闭上眼睛,想逃离这里,但他办不到,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个真实到恐怖的画面。

    最后,他看见那人抬起头,在雨幕里,暗金色的瞳仁里被泪花映照着的是决绝和滔天的仇恨。

    他突然惊醒,手扶着额头大口喘气,耳边好像还有大雨声和那人颤抖的声音。

   

    【本田菊,这份仇恨,至死方休!】

    走在酒店里的走廊上的拐角处,他鬼使神差的往另一边走去。

    拖着沉重的脚步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等回过神来他已经是走到了这个房间门口。

    405,王耀。

    本田菊深吸一口气,抬手敲了敲门。成了浆糊的脑子也想不出来为什么要这么做。

    门被打开的时候本田菊就后悔了。

    “本田?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算了,先进来吧。”

    卡在喉咙里的话被截住,本田只好跟着王耀走进房间里。

    “耀君……”

    “嗯?”

    “耀君最近在为了香\港的事发愁吗?”

    “什么?啊,对,嘉龙那里最近有点不太安分,我都好几天没合眼了阿鲁。”

    “耀君这么关心香\港,是因为他是您的弟弟吧?”

    本田菊轻轻抓着王耀的袖子低着头,带着鼻音说出了藏在心底最深处的话。

    “可俄\罗\斯君,美\国君英\国君,甚至是意\大\利君法\国君,您都是那么关心他们。”

    不是。

    “您不是最重家人吗?可他们明明和您并不是家人,那是不是说,您也可以看看其他人?”

    不是这个,快住嘴。

    “我也和您建交了啊,我上司也答应退让了啊,我家也派人去博览会了啊,”

    快住嘴啊!

    “您为什么……不肯多看我一眼呢?明明我以前也是您的——”

   

   

    本田菊的声音因为王耀的动作戛然而止。

    王耀低下头,用手掌附在本田菊的额头,“好烫……发烧了吗。来,我拿了药,”

    王耀牵起本田抓着他袖子的手,把愣住的年轻人牵进了他的卧室。

    “就算是国\家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啊,都多大了,烧的这么厉害自己都不知道,我就说为什么今天会议上看见你魂不守舍的。”

    这边王耀絮絮叨叨的责怪着本田菊,像是丝毫不在意刚才本田那些的话。

    “我记得在这……啊找到了。”王耀从他的包里翻出了一个小纸包,他拆开上面的白线后把里面的药粉倒进刚接的一杯热水中。

    王耀的絮叨在本田菊耳边像是隔了一层膜,他盯着王耀拆药粉的动作,突然想起了千年前那人教他沏茶的时候。

    【小心点……哎呀!叫你小心叫你小心怎么还那么毛手毛脚,看,被烫了吧!】

    怎么回事呢?

    【别动哦,我去拿药……】

    有什么变了,

    【茶道还是不好学,对吧,】

    有什么变了呢?

    【小菊?】

   

    “本田?别愣着,还好我来的时候装了包药,没想到我自己没用上倒是给你用上了。我自己配的药,绝对管用!”

    王耀把杯子递给本田菊坐在他旁边,“工作很辛苦吧。累就别死撑着,该休息还是要休息阿鲁。”

    本田菊默默低头一点一点把药喝完,用舌尖去感受感受着这可以被称之为【童年】的味道。

   

    “……耀君,” 本田菊感觉自己已经不头疼了,但是依旧昏昏沉沉的,“你会恨我吗?”

    “会啊。”

    王耀看见本田攥着杯子的手突然收紧,轻笑了一声。他坐直了身子,轻抚过年轻人的脸,用自己的额头碰上他的,暗金色的眼瞳中盛的是无尽的宠溺和微不可查的叹息。

    “可是,你依旧是我的弟弟。”

    本田菊在睡着前模模糊糊听到王耀说,

    “令我引以为傲的弟弟。”

    “那个……昨天晚上在下有说什么奇怪的话吗?”

    第二天众人走出酒店时,本田菊急急忙忙跑到王耀那里。

    昨天自己都在说什么啊啊啊!!!

    “没有哦。”王耀眯着眼睛向本田笑。

    清晨的阳光透过酒店的玻璃门撒进来,柔和了背光站着的王耀的五官。

    此时,一身西装的王耀和本田菊脑海里那个笑着向他伸出手的广袖年轻人隐隐重合。

    “没有什么奇怪的话,只不过是一个可爱的撒娇而已。”

                        ——end

————————————————

之前听我们历史老师讲过,中国和日本即使建交的时间再长,合作的再多,两个国家,或者说两个民族也永远不可能像其他国家一样相处。我也在哪个评论中看到过这么一句话,【中国和日本是唯一两个既可以放心的把背后交给对方,又转过头就可以打起来的国家。】

所以我就觉得王耀对于本田肯定会有作为弟弟的感情在里面,但是侵华战争的那一份仇恨永远都不可能消除。

   所以是刀子!【bushi】

评论(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