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拾

介绍?介绍是什么,能吃吗

露中

看完那兔之后的感想

致敬老大哥

短,一发完

刀子注意【×】

————————————————

    大雪洋洋洒洒的飘下,无声而寂静。天地间是一片雪白肃穆,为那位的离世裁剪出一片素绢。

    那样一个人物,全世界没有一个敢和他叫板的,只身一人带起了半个世界,连势头正旺的阿尔弗雷德都要全力以赴的人,葬礼上却连一句奠词都没有。

    多讽刺,王京想。

   

    等王耀从克里姆林宫出来时已经快早上十一点了。

    “哥,怎么样?”

    “咳咳……还好……咳……”

    王耀半阖着眼眸,任王京把大衣披在自己肩上,小声咳嗽着。

    “咳嗽还是不行吗?”王京担心的问。

    王耀这几天非常忙。自从和那位吵过架之后,既要处理家里的事,还要和亚瑟就王嘉龙的事在政治场上尔虞我诈,又要想着那位的事。

    两三天前,可能是因为风寒,也可能是因为别的什么,王耀突然开始咳嗽,吃了王浙给开的几副药之后,才好了一点。

    “没,咳咳……没事,我们走吧。”

    王耀转头向克里姆林宫的方向看了一眼,苍白的脸上面无表情,暗金色的眼瞳中藏着和铅灰色天空一样的阴霾。

    “走吧,阿京。”

    “……是。”

    在前一天晚上十二点多点,王耀和全世界的其他国\家同一时间接到了那个消息。

    当时还在检查文件的王耀没说一句话,当即立断乘飞机从北京去往莫斯科。

    事实上,刚才那句没事还是王京从那时除了咳嗽外听到的第一句话。

    王京从后视镜看了一眼坐在后座的王耀。他的大哥眼也不眨地看着窗外,整个人缩在大衣里,消瘦的像是被衣服埋住。

    等到了北京,已经快晚上10点了。

    在王京扶王耀下车时,王耀一直在咳嗽。

    “大哥,要不再把小浙叫过来给你看看?”

    “不用……咳咳咳……不,她还有别的……咳咳……别的事。”王耀摆了摆手,“你去……你去忙你的…咳咳…”

    王耀向着自己院子慢慢走去,突然被门框绊了一下。

    王京被吓了一跳,赶忙过去扶起王耀。

    “哥!你真的没事吗?”

    “你去忙你的,我还有文件没处理,亚瑟昨天送来的那份……咳咳……那份文件我还没看完。”

    王耀轻轻挣开王京的搀扶,背对着王京说到,自己头也不回的向着自己的院子走去。

   

    进门,转身关门。

    没有了别人,王耀终于可以不用再压抑自己的咳嗽。他咳得越来越厉害,双手捂着嘴,几乎没有力气站住。

    被咳嗽激的泛起了泪花,王耀胡乱用袖子擦掉,却越擦越多,很快就模糊了双眼。

    他咳嗽咳出了血,血液顺着指缝滴下。王耀终于是没有力气站住了,倒在了地上,碰倒了柜子上的东西。

    他一手捂着嘴,一手颤抖着向前伸去,想碰一碰那张被他碰到在地上的相片。

    伊利亚…

    终于是摸到了那张相框里的照片,可等他抚过那张照片时,他手指上的血却正好抹掉了那个穿着军装的年轻人的笑脸。

    王耀瞳孔一缩,用尽全身力气爬向那张照片,想用手擦干净血渍,却越擦模糊。

    伊利亚!

    王耀的泪混着手上的血滴在相框上,他死死压住自己的抽噎声,拼命想擦干净越来越模糊的相片,想要再看一眼那个青年的笑脸。

    此时,他不再是活了五千年的中华,不再是肩负13亿人民的中国,不再是需要事事考虑周全的政治家,他只是王耀,丧失了爱人的普通人。

    【小耀,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伊利亚!

    【哈哈,小耀明明年龄比我大多了,却还像个小孩子呢。】

    我的伊利亚啊!

    【没关系,小耀,背后放心的交给我,我永远在你身旁。】

    我的伊利亚没了啊!

    【小耀,这个梦想,我们一起去实现它,好吗?】

    梦想我已经快实现了啊,可是我们呢?

    王耀咬着牙,低下头,将额头轻轻贴在照片上,任由泪水肆意划过脸颊。

    我们在哪?

    伊利亚,你在哪?

    王耀在他的房间里待了整整三天。就在第三天,他房间的门从里面打开了。

    因为担心来找大哥的王京看见王耀时晃了一下神。

    他面前的王耀,比三天前更加清瘦了,却再不见那种萎靡的气息。

    此时的王耀披着三天前王京给他的大衣,马尾高高扎起,嘴角微微带着笑,腰杆挺直,精神抖擞。

    他快步走到愣神的王京旁边,拍了拍王京的肩膀,“这几天辛苦你了,阿京。”

    他说:“走吧,我们去接嘉龙回家。”

   

    从此,王耀再无弱点。

    从此,国家之间,唯有利益。

————————————————————

    就,我觉得,老大哥可能是少主最后一个真心交付的人了。所以他没了之后,少主也就完全抛掉了这一份感情,就开始了为了谋求利益各种不择手段……然后就成为了五流氓之一【bushi】

评论(3)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